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砥砺奋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抓准时代脉搏,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实际,切实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将国家政策渗入到每位农户心中,把专业技能带到农村的每一寸土地,苦干实干,打好脱贫攻坚战。

8月7日上午9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13名学生进行活动安排部署等相关事项后,在学校西门合影留念,走进礼泉县南其村开展“砥砺奋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启动。

“砥砺奋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合影

 

与民政局干部进行精准扶贫交流会

实践团成员认真记录

下午3时,“砥砺奋进、脱贫攻坚”实践团成员到达礼泉县民政局,与民政局领导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由礼泉县民政局副局长靳小燕向实践团介绍了礼泉县的人口、耕地、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礼泉县的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等相关政策和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礼泉县民政局低保办主任李旭峰从脱贫攻坚的社会背景、陕西省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和相关政策、县民政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这次座谈会,扎实了实践团成员对当地精准扶贫的理论认识与实践地现状了解,并为接下来的深入实践调研工作开展打好坚实理论基础和数据支持。

实践团成员查阅兜底脱贫工作记录

随后,实践团参观了礼泉县民政局兜底脱贫指挥部,通过查阅兜底脱贫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记录、有关文献以及与民政局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民政局领导与实践团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在礼泉县民政局的所见所闻,实践团对礼泉县南其村的背景及现状有了深入了解,为下一步展开实践调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在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中,实践团成员将从走访调查、深入交流、“输血—造血”转变发展、产业扶贫、宣传扶贫政策、支教关爱六个方面落实开展此次社会实践工作。最后,预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赴南其村“砥砺奋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来稿: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实践团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