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学生参加“深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8月19日-8月25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深圳大学创业学院筹办的2017年“深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深圳大学举行,我校为此次承办联盟单位之一。本次比赛来自国内外27个省级行政区、51个城市(包含48个大陆城市、香港、美国芝加哥和日本仙台)、85所高校的455个创新创业项目以及2268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确定108个项目进入半决赛,我校共两个项目入围此次半决赛。

 

2017年“深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

半决赛共分为两轮,由2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人、企业家担任评委。在校团委老师和管理学院顾清华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项目路演,我校学生参赛项目:MSE科技公司(MSE露天矿卡车调度系统)获得“杰出创业项目”奖。半决赛期间,全国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改革教育工作研讨会同期举行,参会学校教师就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经验交流、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将建设、高校学生创业园(科技园)建设、高校教师科研项目转化、高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高校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方法、高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我校通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此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秉承“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强化与发达地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交流,不断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水平,营造我校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