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信控学院2017年“推行互联网+计划 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系列活动之调研宝鸡市河滨建筑材料加工厂

来源:  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31日,信控学院2017“一带一路·沿线地方企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到达宝鸡河滨建筑材料加工厂针对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前后的变化进行调研。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参观了其生产车间,主要生产产品有螺纹钢、角钢、槽钢、工字钢、无缝钢管、焊接钢管、螺旋钢管、冷热镀锌钢管、C型钢、除自主生产外,还与各大厂商签订了常年代理销售合同。

团队参观厂房

团队部分成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亲身实践了为钢筋拧螺纹等工艺操作,使这次调研实践更具趣味、更加丰富多彩。在与公司总经理的交谈中,团队了解到该企业并没有能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和“互联网+”计划为自身寻找机遇和发展机会,他们唯一的利润途径是和各大钢厂签订的销售合同,对此发展瓶颈,公司领导也表示一筹莫展。团队在聆听企业的难题后,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发挥信息学类科优势,从网络宣传、自媒体建设、电子商务等方面向企业提出了尽可能详细的优化方案,职工表示愿意采取团队的建议,并表示感谢。

本次调研让团队对于小型企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对各小型企业的调研中,也充分体会到了自身专业在“互联网+”大潮下的突出优势,实践团队在为企业提出有价值建议的同时,也使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方向更加明确,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止于至善”。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