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青春灼灼在建大——2017级迎新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八方来客,相约九月,相识建大。9月5日,我校第二天的迎新工作如约而至。一个个学院的标牌,一条条祝福的条幅,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一声声奋力的叫喊,都是对各位远道而来的莘莘学子的最热烈的欢迎。

学校在火车站设立了服务点,一批又一批的迎新志愿者来来返返。新生家长一到站,志愿者们就迎上去,一趟又一趟地把他们送上校车,志愿者脸上永远都带着微笑。每一个志愿者都积极行动,使新生们对建大的第一面有了良好的印象。

认真工作的新生接待人员

在草堂校区的迎新点处人头攒动,但井然有序。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尽量做到一对一服务,服务到家。帮助新生们认识校园,寻找宿舍,同时也为新生们搬一部分的行李,工作人员在大雨中克服困难,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接待每一位新生。

新生报到流程依次为身份验证、签到、缴费、办理住宿手续、接转户籍关系、接转团组织关系、领取行李。一条龙服务既使得工作人员不漏掉任何一个流程,也避免新生到处跑的麻烦,尽力保证新生顺利注册。家长暂时离开孩子,保证孩子从报到开始,走出独立的第一步。

新生转接党团关系

一位办理完手续回到宿舍的同学说:“对建大的第一印象就是带我的学姐很热情,给我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

在新生注册期间,家长们在学校设置的等待区帐篷处等待孩子的到来。在等待区以及迎新区周围,学校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展板,比如新生报道流程图,校车发车时刻表,新生分班或者宿舍信息,宣传海报,学校地图等。展板信息为广大新生以及家长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迎新时间持续两天,新生报到高峰在每天中午时段。新生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注册,整理宿舍,参观校园。他们的到来为建大注入了新鲜血液,书写了建大的新篇章。希望新生们在建大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开始人生又一阶段的新征程。

(通讯员:韩睿 冯虎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