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从你我做起,营造优良宿舍环境”——环境学院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秋季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第一次检查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对环境学院所有研究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的主要标准有:地面整洁,物品摆放,门窗清洁,违规电器使用情况。 


检查人员分配任务

18点30分,宿舍卫生检查活动正式开始,检查人员分为11个小组,分别对研究生高层公寓与6栋2017级男生宿舍楼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秩序井然,认真负责的检查了洗漱用品的摆放,查看屋内电线电路,宿舍值日制度等。同时,工作人员细致询问宿舍同学关于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日常宿舍生活中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正,争取做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消除细微的安全隐患。走访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为这次活动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宿舍情况

经过检查发现,环境学院研究生宿舍大部分卫生情况良好,能够做到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洁,门窗没有灰尘堆积,空气清新,没有安全隐患。但也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路电线随意拉接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及时指正督促其改正问题,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检查人员合影

环境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宿舍卫生安全防范工作,定期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已成为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中的一项常规工作。此次活动对于创建温馨舒适、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培养和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宿舍文化有着极大的促进意义!

(来稿:张晨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