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ECO绿色建筑团队在第六届绿色建筑创意全国邀请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3日晚,我校队伍成功参加第六届绿色建筑创意全国邀请赛决赛,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本次绿色建筑创意全国邀请赛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建筑学院教授张群受邀,作为评委之一出席了本次决赛现场。

2017年6月底,本届比赛刚拉开帷幕就受到全国各大高校的关注与支持,经过2个月对初赛近百支参赛队伍的筛选,9月初宣布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我校ECO绿色建筑小组的同学们作为其中一支队伍,披荆斩棘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现场展环节,我校ECO绿色建筑小组以压实中空秸秆砖为主要材料建筑,结合地方特色利用西安浓厚的文化资源,进行仿古形态的生态民宿的改建、新建项目,作品旨在将民宿建筑设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原生态、特色有情怀的绿色宜居民宿建筑。

答辩现场

我校团队与来自天津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其他七只队伍激烈角逐,经过汇报展示和评委提问,最终得出分数,我校ECO绿色建筑小组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模型展示

本届比赛由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中国、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旨在尽力推动绿色建筑观念的普及与推广,关注我们人类共同的未来。 此次比赛以“慧集古今 建法自然”为主题,号召当代大学生发挥创意,秉承绿色建筑的精神,结合绿色建筑的理念与传统建筑的智慧,探索人、建筑与自然有机融合的新思路。

附录:我校ECO绿色建筑小组成员
曾钟慧  艺术学院 环艺1502班
潘思宇  艺术学院 环艺1504班
李晓军  管理学院 文管1501班
张悦      环境学院 环工1501班
杨涛      机电学院 机械1501班

(来稿:李晓军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