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选拔答辩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2:30,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选拔答辩于草堂校区南山书院104、305、201教室进行,答辩评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董校友会、教务处、科技处、校团委、双创办等部门老师担任。

各团队按照答辩规则,就本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策划情况、工作实施情况、活动特色、取得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陈述。评委老师就各自关注的问题与答辩代表进行了交流。

答辩现场

今年我校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403支,40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层次之高是我校历年来之最。其中由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艺术学院共计300多名师生组建的50支脱贫攻坚村域规划编制社会实践服务团对洛南县136个村子村域规划、村情调研等活动。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研究生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团体单位2017“一带一路”联合社会实践在我校隆重举行,作为全国学联的委员单位之一,13所高校的学生站在丝绸之路的起点,对古城西安的变迁和发展,从科技、文化、艺术、生态四个维度开展实践调研,感受丝绸之路厚重的文化和新的时代气息。校艺术团积极响应号召,入选 “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文艺骨干赴长白山为边关的解放军送去欢声笑语。

通过社会实践建大学子在实践过程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通过社会实践答辩活动一方面考核我校重点实践团队开展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对社会实践人员组成、实践内容、活动方案、效果影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另一方面加强社会实践活动监督管理,总结经验教训,提升活动组织开展效果的实际要求。近期团中央等省部级组织将对暑期社会实践进行集中评奖,祝愿我校各支实践队伍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