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管理学院廉洁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我校管理学院于10月12日晚在学府城12栋101和12栋301教室举办廉洁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试题由选择、判断和填空三个部分组成。试题包罗万象:既有诸如“什么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论的核心内容”这样的基础试题;也有“党员、行政监察对象接受私营企业老板出资的旅游活动的,应怎样论处”的廉洁时政题;更有“《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不准以交易、委托理财等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是否正确等的法条考察题。此外,题目还涉及到《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廉政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知识,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于一体,全面考察了参赛同学对廉洁知识的掌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思考,严谨作答。

同学们认真答题

崇尚廉洁、诚实守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重要标准。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的事情做起,成为“崇尚廉洁、诚实守信”的合格接班人。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推动了管理学院廉洁教育工作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和增强同学们廉洁知识的水平和意识,并进一步促使同学们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理念,从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讯员:陶卓宇 荀皓枝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