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理学院第四届“灵犀杯”新生辩论赛开幕式圆满成功

来源:  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草堂烟云雨纷纷,朗朗理论辩乾坤。10月11日晚,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14栋201,理学院第四届“灵犀杯”新生辩论赛拉开序幕。理学院学生会主要负责人、校辩论队部分成员、部分学院辩论队负责人以及理学院2017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反方四边正在陈述辩词.

在开幕式上,首先校辩论队技术指导郝文彬同学致开幕词,他对同学们强调说,辩论是思维深度的体现,也是探讨整理的过程。随后,理学院辩论队与校辩论队的同学为在场观众带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正反方选手就“放弃是一种缺憾/完满”展开辩论,双方唇枪舌剑,据理以争。整场表演赛,时而紧张,火药味弥漫这个会场;时而欢快,辩手的幽默语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当正方紧紧扣住反方论点漏洞不放时,反方三辩结合自身队伍情况——一、二、三辩均为女生,用“如果让你从我方三位女选手中选一个做你女朋友,你怎么选?”这个问题,使得原本论据“完满”的正方四辩顿时哑口无言,观众为这种机智的反击响起热烈的掌声。

反方一辩

比赛赛结束之后,评委点评本次表演赛,分析了双方选手的存在的问题,场下的同学们也踊跃提问辩手,提出自己的问题或是补充自己的论点。最后,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开幕式虽告一段落,但理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赛刚刚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几个周中,理学院2017级各班将展开激烈角逐,在此期待辩手们在本届辩论赛中的精彩表现,也祝愿理学院第四届“灵犀杯”新生辩论赛圆满成功。

(通讯员:陈俊琦 黄新睿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