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并肩激扬青春,携手共筑梦想——记勤工助学会高空素质拓展训练

来源:  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我校勤工助学会以“勤工育人,凝聚力量,挑战自我”为主题的高空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勤工助学会指导老师、奖贷助学科崔璐,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陈元鑫,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雨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皓和勤工助学会9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素质拓展。

东门合影留念

清晨8时30分,勤工助学会师生和拓展基地教官们在东门集合,教官对内容进行简短的介绍,他勉励同学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中学习,不断地提高能力,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精神,为今后大学生活的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同学们到达拓展基地,进行分队编组后,素质拓展活动续开展。

这是一次有别于运动、有别于军训的素质训练,它使同学们完成了思想的蜕变。拓展围绕着“高空断桥——十米高空木板跨越”、“高空八字桥——高空双人协作项目”、“天梯——高空木桩攀爬”、“毕业墙——团队综合素质训练”等系列活动进行,整个过程生动有趣。

搭建毕业墙人梯

高空八字桥

在交叉进行的拓展活动体验中,在团队成员的共同配合下,一个个曾经认为不可能完成的项目被攻克了。每个项目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充分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组织协作等意识是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迎难而上,大胆挑战自我,队员们相互加油,相互鼓励,克服心理障碍,不逃避不放弃。每一项训练,都是一次感动;每一次感动,都是来自心灵的震撼。


  

专注的拉绳者

此次高空素质拓展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团队力量的认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沟通、合作、凝聚力、相互激励以及遵从团体规范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勤工助学会”这个大家庭的集体归属感,展现了“勤工人”的精神面貌。(导员及老师照片)

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勤工助学会全体师生一定能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新的灿烂篇章!

(来稿:邓旭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