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2017年校辩论联赛开幕式暨表演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以辩会友,博采众长。10月16日18:00-19:30,由纵横辩论社承办的2017年校辩论联赛开幕式暨表演赛于学府城12栋201教室顺利进行。到场的嘉宾有:我校辩论队前队长钟浩、现队长金昱辉、西北工业大学辩论队队长樊星等。此外,我校各院系辩论队代表也来到了现场。

开幕式伊始,钟浩为此次辩论联赛致开幕词。他打趣地说道,辩论像是一种魔咒,辩手们都愿意为它付出无数心血与代价却依然坚持。当一个人真正经历了辩论,才能真正感受到唇枪舌剑的魅力。随后,西工大的樊星致辞,他表示,此次辩论赛促进了两校的联系与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情。他更是对之后的辩题进行了一定的铺垫,提到了青春该如何度过,并在最后以一句“青春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疑问作结。开幕式就此结束,随后,辩手及主席上场,就“青春是否应该挥霍”这一辩题展开了他们精彩的辩论表演。

西工大辩论队长的致辞

常说青春懵懂又无畏,那么,青春到底该不该挥霍?我校辩论队(正方)持“青春,应该挥霍”的观点,他们将“挥霍”一词定义为“做自己认为值得的事情而不计其他代价,基于目标去完成一件事”,而青春这个特殊的时期,则是最有资本挥霍的时期。而来自西工大的反方辩手则认为,挥霍就等于青春的浪费、时间的浪费,他们还以清华大学的一则调查为证,以强调“青春,不该挥霍”的观点。双方全程都保持着冷静的心态,仔细寻找着对方的破绽,言语清晰快速却又不失逻辑。

正方二辩正在申论

辩论赛的最后,我校辩论队长金昱辉进行了点评,并对在场有辩论兴趣的同学在有关辩论方面提了诸多建议。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以辩明道,以论正言。辩论赛不仅可以锻炼和提高同学们的口才和思辨能力,还可以丰富同学们的合作、进取的意识,本次活动也向在场同学充分展现了雄辩滔滔、舌战群儒的魅力。在此,祝愿本届辩论联赛取得圆满成功,也愿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的辩论情谊长存!

(记者:黄新睿 蒋舸 通讯员:文镇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