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艺术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表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晚,由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科技部主办、艺术学院辩论队承办的艺术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表演赛于学府城6栋30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表演赛的到场嘉宾有: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博欣,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连师岩、何锶瀚、刘达贵、闫镇杰、杨美玲,校辩论队队长金昱辉,纵横辩论社社长强一博。此外,各院系辩论队队长也来到了现场。

在场观众

本次辩论赛中,正反双方就“孕妇犯罪应从严处理还是从宽处理”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其中,正方持“孕妇犯罪应当从宽处理”的观点,认为我们应以人道主义关怀原则,对社会弱势群体的犯罪宽容处理,同时应考虑孕妇的刑罚对孩子的影响,不应以恶制恶。而反方则认为,法律是平等的,而人都有惯性心理。如果不一视同仁,则会降低“孕妇”这类群体的犯罪成本,使她们把孩子当作自己的保护伞,从而肆意利用社会对于她们的宽容心而提高犯罪率。因此,反方始终坚持应从严处理的观点。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反应灵敏、沉着冷静,使在场观众充分领略到了唇枪舌剑的魅力。之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双方辩手对观众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具体回答,又将表演赛推入一个新的高潮。

正方辩手发言

活动最后,由校辩论队队长金昱辉和艺术学院辩论队队长张钰蓓致辞。金昱辉同学分别从辩题的正反两个方面出发,围绕“人性本善还是性本恶”、“生育之恩还是养育之恩哪一个更重要”、“这个社会需要热心肠还是冷头脑”等原始性辩题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语言幽默诙谐,引得观众频频发笑,全场气氛活跃。张钰蓓同学则对各位嘉宾以及观众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本次表演赛的成果。此外,她希望艺术学院2017级的新生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现出各自的风采,让艺术学院的辩论赛越办越好。

至此,本此表演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不仅对艺术学院2017级学生的新生赛起到了示范作用,而且向观众们展示了一个命题可能存在的不同视角和观点,从而让观众们对辩论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艺术学院新生赛的辩手们在参与辩论的过程中得到更多收获,也预祝艺术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韩睿 蒋舸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