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学青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8:3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学青年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现场直播,校团委分设了校团委会议室、雁塔校区环工楼716报告厅、学校食堂4楼报告厅、草堂校区南山301和紫阁学子之家等五个视频观看点,各院(系)分团委分别设立观看点,组织学院学生观看学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副书记郑成华、副书记任建国及其他团委老师在五个视频观看点同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研究生支教团等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

大会伊始,老师和同学们跟随大会奏唱国歌,鼓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建大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直播结束后,校团委组织部分团员干部、团员代表召开观后感座谈会,会上各位团学青年畅谈观后体会与收获:

团员干部、团员代表召开观后感座谈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研究生会主席 谭咏光】

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立足于我国国情,推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使得我们国家更加富强、民族振兴、人民更加幸福。

作为团学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努力奋斗,更加勇于实践,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学生会主席 梁鹏飞】

五年前我17岁,准备高考。

五年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五年后的现在我22岁,即将毕业。

五年后的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已经大五的我,大学里的一半时光,都奉献给了学生工作。这些年来的变化,也折射出来这个时代的一些刻度,爱国家、爱党成为了主旋律。反映到我们的基层学生阵地,当一篇篇反映我们改革成就祖国辉煌的文章发出来的时候,更多的是同学们发自心底的作为国人的自豪感,对未来党和国家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作为一名服务在团学一线的学生干部,我切身体会到近几年来学生会在组织建设、素质拓展、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开放的环境、自由的氛围,学生的各方面素质在这阳光下的土地经过锻炼与提升。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忠于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强化责任意识,牢记组织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甘于奉献,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切实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实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陕西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胡洪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砥砺奋进,这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表明,在新的形势和新的历史性变化下,对党和国家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一名合格的团学青年,必须紧紧把握新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牢牢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立足自身实际,奋发有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陕西省学联联络部副部长 杨江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中国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困难都是不对的。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开创未来。青年是祖国建设的生力军,中华民族的复兴,需要我们秉持老一辈撸起袖子干的精神,俯下身,想干事,干实事,担当起当代青年该担当的责任,努力讲好当代中国,属于当代青年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研究生会副秘书长 李珂胤】

今天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一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新的历史发展方位给出的新的判断。作为一名校研究生会的干部,我深刻认识到无论在历史发展的哪个阶段,一定要抓住主要矛盾,着重全力解决主要矛盾。联系到今后研会的发展也是一样的。在不忘初心中,不忘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初心,真的做到为广大学生谋福利,满足广大学生的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肃认真的对待广大学生所求,真正做到一切为学生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计划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大学生科技协会 冯瑞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上午九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党将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展新一轮的工作。“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也成为新的关键词,祖国进入了改革开放的新时期。身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我们感到深深地荣誉感和责任感,并立志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团委研究室 袁敏斯】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完成了许多巨大的成就,上天、下海、入地,无所不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门不用带现金,手机扫一扫,全部搞定!上下班高峰期不用再被堵车,坐在地铁里感受“飞”一般的流畅!中国梦、中国道路、中国自信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崭新的中国!

望昨日,英雄儿女愤起抗敌义无反顾,新生的曙光漫步苍穹;看今朝,华夏子孙刚毅傲骨荣辱坚强,青年的希望点亮星空。在这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十九大的召开将成为中国发展的新引擎,带领中国走向更好的未来,我将坚定理想信念,聆听党的声音,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向“四有青年”迈进,以崭新的姿态、高昂的斗志、坚定的步伐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国旗护卫队 郜森】

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立足于我国国情,推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使得我们国家更加富强、民族振兴、人民更加幸福。

作为团学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努力奋斗,更加勇于实践,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员代表 刘红】

不忘初心跟党走,铭记使命做党员。十九大的召开,是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十分重要的一次会议。在习总书记的发言稿中,我深深的铭记住了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学生党员,不忘初心就是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牢记自己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身份,用自己的所学所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党、对国家的诺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才能实现国家、民族的梦想。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 职瑞】

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国家迎难而上,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无上光荣。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与任务,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尽己之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进军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 王佳悦】

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我们迎来了十九大,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后,看到我们国家在富强之路上越走越好,我不禁热泪盈眶。林则徐曾经说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伟大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绝对离不开历代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是被历史选择的一代,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要和祖国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进,和十三亿同胞们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看到如今的中国,我自豪,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仍愿入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