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副校长、安德学院院长王树声与安德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为了解安德学院学生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状况,从而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活动,10月22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安德学院院长王树声与安德学院各班学生干部,于学府城10栋2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校长办公室老师刘言正,安德学院教学处老师王玉洁,安德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孙灵通。

座谈会围绕安德学院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这一主题,探讨了安德学院日后的发展和规划问题。在学习方面,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王校长认真了解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情况,并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地解答。关于英语学习,王校长建议,各班级可通过丰富灵活的英语活动来调动集体积极性,除此之外,学院还将依托外籍教师和互联网,来加强对学生英语素质的培训。对于英语学习任务,王校长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如充分利用早读时间朗读背诵,多去自习室学习来提升自身学识能力,在兼顾基础课程的同时重视专业英语的学习等。

王校长与同学们交流

此外,王校长在会上还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提到,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在全院上下形成一种主动的学习氛围,关注科技前沿,让学生能够成为基础扎实且具有创新意识的人才。王校长说,学风是一种能力的象征,我们要重视自身能力的培养,及时总结,追求卓越。关于集体精神,王校长告诉同学们整体大于局部之和的道理,告诫同学们要加强团结,共同进步,互相监督,发挥集体优势。他还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同学们应树立爱国主义思想,为民族的未来而努力学习,时刻牢记祖国的养育之恩。另外,学院将建立学业导师制,邀请老师对各专业的同学的学习、实践、就业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还会邀请校内外优秀大学生,如学习标兵,科技竞赛获得者等到安德学院作报告,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的生活该如何合理度过。之后,王校长表示,学院重视学生安全问题,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将对管理制度进行进一步的加强和完善,以保证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从而呵护学生成长。

大会最后,王校长对同学们说,大学是学习的起点,而不是终点。同学们要像习主席一样,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志存高远,建成安德风尚,让安德学院的学生成为具有民族担当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学子。希望安德学院在新时期的明天稳步发展,成为我校一张闪亮的名片。在此,让我们,祝愿安德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通讯员:张童贵 照片来源:王玉洁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