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笃实新闻网记者团稿件培训暨见面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撰稿水平以及迎接笃实新闻网第十六届新成员的到来,10月22日上午,我校笃实新闻网第十六届记者团稿件培训暨见面大会于草堂校区学府城9栋104教室顺利举行。笃实新闻网记者团主席王博、秘书长张雨滢、副主席宋雯、王蜀周秦及部分新老成员,各学院和部分社团组织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大会由笃实新闻网副秘书长蒋舸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大会进入第一环节:稿件培训,由三位副编辑分别进行。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冯虎上台为同学们讲述新闻稿的基本框架,期间,他针对如何写新闻稿进行了详细而全面地讲解,并指出新闻稿的重点在于新闻美感,即表述准确、全面、细致入微,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的时候,席亚涛对校园新闻稿的采稿流程和新闻照片的拍摄及命名的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她还与笃实的新成员进行互动,鼓励同学们多听,多看,多写。除此之外,韩睿也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优秀的专题稿,并详细地演示了如何打包压缩、发送文件,使同学们受益良多。随后,笃实新闻网第十六届主席王博上台总结发言。他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关于笃实的故事,他说“笃实人爱笃实,这是我们的家文化。”简单的一句话,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同时,他也强调了作为一名学生学习的重要性,并列举了历届优秀成员优异的成绩,以此来提醒同学们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萌新自我介绍

紧接着,全体成员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分组交流,这有助于同学们之间进一步的了解,也有助于新成员更快地适应工作。最后,笃实新闻网成员合影留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大会落下了帷幕。

记者团合影

此次稿件培训暨见面大会营造了良好的笃实文化氛围,加深了笃实新闻网各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促进了笃实新闻网积极向上地发展。通过对新成员的稿件培训,使其更全面地了解新闻稿,为以后能够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吴林珊 刘赛德 编辑:谢燕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