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北辰青年“24小时阅读站”公益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  日期:2017-10-2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丰富课余生活,助力山区儿童图书捐助活动,10月26日至27日,“24小时阅读站”公益活动在我校草堂校区菊园食堂北侧开展。该活动由北辰青年和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

“24小时阅读站”占地面积才几平方米,但在这一平方米的阅读站里,却有很多有趣好玩的事情发生。来到阅读站后,同学们可以写下自己看过的图书以及对这本书的独特解读,并附上联系方式,填好自己的专属书卡。沿途经过的每一个人,都可能翻阅到这张书卡,取得对方的联系方式,从而开启一次真正的书友之旅。同时同学们还可以线上分享阅读卡,邀请更多没有来到现场的同学,加入这场公益之旅。

参与者咨询报名

在活动现场不仅能结交书友,还能领到精心准备的“公益阅读卡”。拿到公益阅读卡的人,只要在24小时内完成30分钟的阅读测试,北辰青年和满天星公益组织就会为山区儿童捐出一本童书。

在菊园食堂北侧的活动咨询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们也耐心地为参与者讲解本次规则与要求。我校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区儿童捐出了大量图书。

通过这次“24小时阅读站”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友情,捐献了爱心,体现了建大学子的人文素养。两天的阅读站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阅读交友的行动不会就此止步,奇妙的阅读故事还将继续在建大上演。

(通讯员:李昊雨 李越珊 高悦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