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师生助力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早上7:30分,西安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赛前共有42177名选手完成报名,最终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名运动员参赛。赛道的起点设在永宁门广场,途经我校西门、大雁塔、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的景点,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

建大师生共迎盛会

为迎接此次盛事,配合主办方营造“阳光、向上、美丽、开放”的比赛氛围,我校精心选拔出了582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承担了从雁塔立交桥到和平门路段的秩序维护工作,并组织由三百人组成的拉拉队在建大西门为运动健儿们呐喊助威。

建大拉拉队在现场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比赛开始后,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亲临现场,带领建大学子,一起为中外运动健儿加油、鼓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向世界展现出了西安人民的热情和建大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此次国际马拉松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我校参赛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

我校运动健儿王少强老师高举校旗通过学校西门

肯尼亚选手Priscila Chepatiy KIPRUTO在比赛中奋勇争先

我校志愿者认真执勤

本次比赛中,男子全程马拉松一二三名分别由:埃塞俄比亚选手Alemayehu Mekonen LAMA(2:16:02)、摩洛哥选手Lhoussaine OUKHRID(2:16:15)和中国选手邱旺东(2:20:58)获得。

女子全程马拉松一二三名分别由:蒙古选手Khishigsaikhan GALBADRAKH(2:37:10)、肯尼亚选手Priscila Chepatiy KIPRUTO(2:40:40)和肯尼亚选手Sarah Jerop LAGAT(2:41:02)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