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辩论队在深圳“民断是非”辩论活动上勇创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8日晚7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辩论队经过报名、选拔等阶段,参加了由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民断是非"辩论邀请赛,在深圳市图书馆顺利举行,我校辩论队同华南师范大学辩论队上演了精彩对决。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消除网络消费陷阱,平台自律更重要还是政府监管更重要",我校辩论队持反方立场:“消除网络消费陷阱,政府监管更重要”。华南师范大学的立论先声夺人,提出:卖家型平台爆发网络消费陷阱根因在于不诚信经营,自律是消除不诚信经营的根本方法。而我方的立论做了有力回击:平台一来是从利益考量不愿去惩治平台商家、减少自己收入;而从能力上,平台难以做出有力的惩戒。我方立论中,有理有据地解释说明了辩题,并在逻辑、事实层面进行有力反击,为我方的论述的奠定了基础。在接下来的质询环节上,我方辩手,不慌不忙,从容对答,将对方的论点逐个击破,从而在接下的环节上乘胜追击。在我方四辩总结陈词时,肯定了政府投入的金钱和时间在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社会进步两方面上的意义,在价值和事实两个层面上对我方观点进行充分阐释。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深圳市人民法官林晓青就整场比赛的比赛过程做出点评,以专业辩手的视角肯定了双方辩论队的辩论实力和法律文化素养,并指出双方辩论选手的不足,并对辩题进行深度解读。

最终,我校辩论队勇获“优秀组织奖”,四辩倪天一同学荣获全场最佳辩手,而校辩论队的精彩表现也获得了53.36%的支持率,战胜华南师范大学赢得比赛的胜利。

倪天一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校辩论队指导老师牛腾与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民断是非”大型普法公益活动中,校辩论队不忘行文明礼仪、展建大风采、普法律知识,不但在比赛中提升了队员的辩论水平,而且增强了校际间的交流学习,展示我校的优良风貌。校辩论队将一直秉持求真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刻苦训练,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