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青春有信念,逐梦新时代——第二届学院之间新生田径运动会圆满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我校17级新生们决心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为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学生体质及学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以举办新生运动会,激发学生们自强不息、创新奋进的品格,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

10月29日,在各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监督下,在体育系老师们的帮助下,由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以“青春有信念,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学院之间新生田径运动会,于草堂校区圆满落下帷幕。四个学院近2000余名大一同学跨学院组成十六支联队,齐聚植物医生运动中心,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本届新生运动会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上,建环1701班胡英杰同学和自动化1602班高浩博同学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遵守赛事活动的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公平公正,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对待本届运动会。各学院16、17级本科生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最后,土木学院团委副书记潘登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现场

赛场上,同学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加强交流、相互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随着发令枪声响起,运动场上处处可见青春的身影,选手们你争我赶,加油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单人项目,展现活力,彰显个人风采;团体竞赛,齐心协力,赛出集体精神。

选手风采

比赛选手团结一致

激情澎湃的赛场旁边还有一群特别的人——土木学院“沃土”志愿服务队、信控学院“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弯腰,拾捡,放框,用默默的汗水,用不辞辛苦的付出,开展着一场无声的环保比赛,与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交相呼应,共同诠释着当代青年精神的实质。

“沃土计划”志愿服务队

信控“星火”志愿者服务队

清越哨声的余波还在空中盘旋,掌声与欢呼声还在耳畔回荡,本届学院之间新生田径运动会在团结奋进的气氛中圆满闭幕。闭幕式上,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阳、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申健,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亮分别为获奖的联队颁发了奖状。

精彩的运动会已经结束,但“兴国强国”的信念留在每个人心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