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投身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校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的相关精神,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11月 6日晚在南山书院 301会议室,校团委组织我校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进行交流座谈。 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张磊、草堂校区团工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各院系团委组织部长、思想引领类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草堂校区团工委组织部的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所作的“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讲话。

随后,与会团员青年积极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草堂校区团工委组织部王梦瑶同学:

自十九大开会以来,十九大精神一直围绕在我们身边,通过学习了解。十九大精神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更为我们当代青年的思想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思想上,让每一个青年都愿意朝着“四有”青年的方向发展,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识青年。在实践行动上,鼓舞着我们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积极的态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同学们的自觉学习,总之,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需要我们共同来谱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长张译文同学:

对于十九大精神,我们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总书记强调了这是当前全党和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报告的内容很丰富,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内容,作为一名共青团的学生干部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并影响周围的同学,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明确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在新时代的前进方向。

公事业管理1601班团支书张磊磊同学:

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政治、经济、军事、教育、科技、文化、环境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十九大就是总结过去五年经验,为新的时期工作做了部署。并且马克思主义在新形势下,继续发扬光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应直面挑战,勇于担当,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的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身边的每位同学,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与研究社社长平谨华同学:

在十九大报告中,我看到了社会发展的新时代,明确了肩上的新使命,找到了未来学习工作的新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社团主要干部,我更应该响应号召,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伴随新形势下的要求不断更新和改进工作思路与办法,勤于思考,与时俱进,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详细计划,带动身边同学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新风貌。

交流会的最后,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作为团员青年,更应努力将学习交流得来的知识以生动、易懂的方式传播,通过学习逐步学懂弄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同时,要做到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近阶段工作的重点,确保各项学习都能够发挥起积极的作用、落到实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去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用心去做一个知识和精神的传递者,在真正意义上肩负起自己身上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