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文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秋风瑟瑟,凉意袭来,为使文学院大一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我校文学院于11月1日晚在南山小礼堂举办了2017级迎新晚会。受邀出席此次晚会的嘉宾及组织有语言实验中心主任王强君,学生办公室主任、文学院团委书记刘雯,文学院2017级辅导员齐翊如,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任课教师王栋,校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院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场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文艺部带来独唱《红玫瑰》,优美的歌声获得了场下经久不绝的掌声。掌声未息,小品《快与慢》又以其幽默的情节让观众们捧腹大笑。忽然,台上灯光乍变,《拍拍操》音乐响起,三个卡通玩偶人站在台上,跟着节奏做起了拍拍操,熟悉的旋律又将观众们带回到那段军训的日子里。随后,曲风一转,舞蹈《咋了爸爸》正式上演,欢快跳脱,活力四射。在欣赏过歌曲、小品、舞蹈之后,学习部的同学们为观众带来了一种传统表演——《三句半》,表演者将这种传统的表演形式稍加创新,以新闻联播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同学们在草堂校区的日常生活。接下来是独唱《一个人》,虽然歌曲本身较为沉抑,但演唱者凭借精湛的唱功,让全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每个节目都十分精彩,外联部的扑克牌魔术更是令人眼前一亮。魔术师灵活的双手,将一副普通的扑克牌变出了各种花样,神乎其技,场下的观众们目不转睛,不愿错过每一个细节。紧接着,舞台上所有灯光乍然熄灭,只留一盏聚光灯缓缓移动至舞台中央,暖黄的灯光下,裙裾如火,黑发泼墨,一支独舞《九儿》,柔美灵动,将朴实的民歌与优雅的古典舞完美结合,舞者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朗诵《致橡树》

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

悠扬的乐声响起,新媒体运营部的同学们将一首《致橡树》朗诵给观众,节奏舒缓,意蕴深远,他们借这首诗祝愿每一个人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能够像诗中的木棉一般,与身边的伙伴们同甘苦、共患难。晚会临近尾声,学生会各部门联合带来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动感十足的节奏,彰显出文学院同学们的青春活力。至此,文学院2017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本场晚会运用新颖独特的表演方式,给予文学院2017级新生们无限的温情,温暖了文学院,更温暖了建大。愿文学院2017级新生们带着这份温暖,在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里,无愧自己、不负青春、不畏将来!

(通讯员:杨嘉妮 张兴汝 詹紫薇 摄影:陈俊琦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