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青春献礼十九大 励志共筑中国梦

来源:  日期:2017-11-12  浏览次数:

霓虹撩开了夜的面纱,激昂的讲演在礼堂回响。11月10日晚七时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追梦演说社、激昂思辨社说出所想,倾倒众听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决赛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教室拉开帷幕。出席决赛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太山,西建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西建大教坛新秀周郴保,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坤明,团委研究室主任李俊妮,笃实新闻网主席王博,西安建大报代表李乐乐,追梦演说社前任社长刘磊。本次比赛评分采取百分制。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声,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来自材料学院的常钰卿同学,她言辞流利,思路清晰,她有条理地讲述了东南大学年轻女博士常宁研发出测癌仪器事迹和小黄车创始人戴威的创业史,向我们展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带给青年人带来的便利。号召我们无论生活贫富,梦想大小,作为青年人,都要敢试敢为、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努力创造出不同于时代的人生。

选手风采

随后是来自有冶金学院的马文婷同学,她层层递进地分析了“中国梦”的含义,让我们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坚定自己的梦想;信控学院17级新生李逸欧真诚地展现了最真实地自己,表达了“感性生活,理性爱国”的思想,受到观众一致认可和鼓舞;接下来,管理学院武佳瑞分享了亲身延安之旅,表达了她要为人民奋斗努力终生的“延安精神”,讲述了习主席感人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们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坚守与信念,正如张载先生所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在12位选手全部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今天的表现和整体概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在等待最终结果的这段时间里,西建大第二相声社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相声,舒缓了现场紧张的比赛气氛。

相声表演

最后由周太山老师、孙坤明老师、周郴保老师为获奖者一一颁奖。

颁奖

至此,“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现场演讲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思维逻辑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场所。人生道路是漫长的,相信我们的选手在以后的舞台上会越发出色和精彩!
新时代的中国梦在无时无刻地提醒着我们这一代人肩上的责任和背负的使命,为此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附:获奖名单
第一名:张童贵、
第二名:常钰卿
第三名:姚思桐、祝敏晟、刘畅
优秀奖:丁倩、李亚倩、王欣彦、李文钰、李逸欧、马文婷


(来稿:杨敬萱、王倩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