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大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大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决赛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六栋301教室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周太山、周明坤,西建大教坛新秀教师周郴保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团委研究室主任李俊妮、笃实新闻网主席王博、西安建大报代表李乐乐及追梦演说社前任社长刘磊。各院系学生会主席、团委组织部长和各媒体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等奖获得者武佳瑞演讲

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场方式别具一格。琵琶、古筝等乐器合奏的古曲《梁祝》,让现场观众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之美;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朗诵,更是为演讲比赛的开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场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十二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各位参赛选手通过结合PPT的形式,分别从“认识中国梦”、“坚持我的梦”等多个方面来阐述自己对中国梦的认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一号选手常钰卿从钱学森、袁隆平、邓稼先三位伟人的奉献精神切入,引出了“当代青年更应在强大与安定的环境中选择和追求自己的梦想”的演讲主题,表达了她对十九大的独到见解。四号选手张童贵则从青年、国家、时代三个方面展开了演讲,他的演讲内容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五号选手武佳瑞更是结合自己参加调研活动的亲身经历,畅谈了自己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与感受。其他参赛选手们也围绕主题侃侃而谈,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中国梦”的理解。

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比赛结束后,周太山老师对这次比赛及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表扬了这次演讲比赛的独特开场方式,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其幽默风趣的点评风格赢得了满堂喝彩。在工作人员记分期间,第二相声社的成员更是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段妙趣横生的相声表演。计分结束后,主持人上台宣布比赛结果,荣获一等奖及二等奖的三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大赛的省决赛。大赛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上台致辞。至此,“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决赛圆满结束。

获奖者展示证书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了我校学生对“十九大”、“中国梦”的深刻认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青春的舞台时刻为我们而开。让我们期待接下来的省决赛,期待选手们更精彩的表现。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武佳瑞
二等奖:常钰卿 张童贵
三等奖:姚思桐 刘畅 祝敏晟
优秀奖:丁茜 李亚倩 王欣彦 李文钰 李逸欧 马文婷

(通讯员:常卓 姚雨昕 卫妍卓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