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竞赛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4时,由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校双创办联合主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竞赛交流会”在我校雁塔校区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党委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袁庆华,双创办副主任张爱辉,校侨联主席尚建丽教授,“挑战杯”一等奖指导教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裴庆祺教授,第三届“互联网+”一等奖获得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张文博老师,我校部分归国留学教师代表及各院(系)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老师、学生干部等,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陈向阳书记发言,他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谈及召开本次会议的用意,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借鉴双创经验,同时整合校内竞赛资源,打破不同学科、专业的壁垒,增强我校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创新性,从而提升双创质量,打磨优秀竞赛作品。
会议第二项,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裴庆祺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经典案例与参会人员交流创新创业经验。他号召高校响应国家的双创战略,为早日将祖国建设成新时代的创新型国家而奋进。他鼓励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摒弃功利心、不忘初心,将本心转移到切实提升自我创新能力上来。他建议在参赛过程中应与学生一道钻研探求,碰撞出思维摩擦的火花,这样才会产生师生互益的良性循环。

会议第三项,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文博老师做汇报。他分享了自己有关创业的切身感悟和认识,结合创新创业竞赛的发展历程,结合当今社会发展趋势,寻找学科特点,只有紧跟大势才能打造优秀竞赛作品。

根据两位的交流内容,我校师生热情发问,共同探讨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氛围能力的好方法、提升师生自身创新创业能力的好点子。最后,双创办副主任张爱辉、侨联主席尚建丽教授分别讲话,二位老师表示将积极配合其他部门,齐心协力做好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切实提升我校的双创水准,强化我校的双创竞争力。

此次交流会围绕我校双创工作,期望通过校内各部门的合纵连横,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共同发力,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引领示范作用。据悉,党委统战部、校团委、双创办将深化合作,继续开展此类交流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