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一带一路 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陕西赛区总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11月18 曰下午,“一带一路 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陕西赛区总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圆满落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盛况空前,陕西省九所高校汇聚一堂,南山书院社团激扬思辨社对参赛人员一行予以了热情的接待,带领各高校参赛代表亲身感受了南山书院的优雅环境,使参赛人员一行充分肯定南山书院的“正心、明德、励志、笃行”为办院理念。

本次演讲比赛由一带一路"我是演说家”组委会、陕西省高校演讲与口才联盟、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书院主办,吸引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学院、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理工大学九所高校参赛。陕西省演讲与口才协会联盟主席百夏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紫阁社联主席张顺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社联代表李鹏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研究室代表吴天、西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联主席卫航飞、西安航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鲍教修、西安工程大学社联主席孙文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学生会学术部部长李永祥、长安大学社联主席白江帆、西安工程大学学校社联代表吴瑞、西安石油大学社联副主席雷茹等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琴音袅袅,笛声悠悠,一曲婉转动听的民乐合奏《大鱼》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慕,来自省九所高校的演讲精英们汇聚一堂,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所迸发出的思维火花,各抒己见,以强烈的爱国情唱响“一带一路”。

参赛选手风采展示

“一带一路”是中国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全新的对外开放,是中国主动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新的标志,是在更高水平上和更大范围内中国推动全球化浪潮的开始,是中国国际关系,国际合作及和平共处最大的机遇与挑战。在精彩的演讲中,“演说家”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向观众娓娓道来他们眼中的“一带一路”,生动的语言、洪亮饱含激情的声音、真情实意的体验感受,甚至全程英文演讲,热情四溢,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红灯记》的精彩表演

在紧张的比悉间隙,阿卡贝拉人声乐团为观众献上一首悦耳的《卡农》,《白日梦》、《李白》的歌曲串烧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最后,现代京剧《红灯记》的精彩表演更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一带一路”,是中国梦的内涵,更是中国梦的外延。本次演讲比赛,各个高校的参赛选手利用纸媒、网络,新媒体的各种媒介全方位展示“一带一路”落实以来方方面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效果显著,影响巨大,浓郁了南山书院的学术氛围,使同学们对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最后,本次大赛在演讲者们激情澎湃的余音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