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理想信念大讲堂”第五期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由校团委主办,紫阁书院承办的第五期“理想信念大讲堂”于11月22日下午15:40在学府城6栋301顺利举行。陕西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研究员吴刚担任本次报告会的汇报人。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海峰先生、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院长郑成华老师、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紫阁书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魏茵老师、信控学院2017级辅导员王栋、机电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皓、艺术学院2017级辅导员赵兰君以及紫阁书院各院系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郑成华老师对吴刚老师进行介绍,吴刚老师不仅在学术方面造诣高深,发表多篇核心期刊论文,而且科研成果丰硕,对于十九大精神有着十分深刻的理解。

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纵观历史、总结成就、规划未来,其中内容值得我们细细地品味和解读。吴刚老师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用新作为开创未来”为题,由六部分组成,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方位、目标、举措、保障和行动进行诠释,讲解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的时代课题。

吴刚老师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团学青年深受教育鼓舞,宣讲引发强烈共鸣,师生们表示,十九大报告描绘了美好蓝图,应该对照蓝图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奋发勇为,不负时代使命和担当。“新的时代,青年被赋予了新的使命。”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国家富强的重任。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