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行仁第二届“武术校园行”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各高校武术类社团相互交流,促进传统中华武术在校园的更好发展,南山书院草堂武术协会与陕西省武术协会积极筹划,在我校联合举办南山行仁第二届“武术校园行”系列活动之高校太极段位制汇演活动。

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副主席潭应魁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词,潭应魁前辈表示武术要传承发展,必须与各大高校加强联系,让广大学生感受到中华武术文化的魅力,共同传承民族精神,同时对我校在传统文化教育上的积极投入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随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京学院、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院、我校华清学院等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段位制表演,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潭应魁老师的长穗剑表演手步相连,上下相随,虚中寓实,令人叫绝;白素琴老师的剑术表演剑随身动,豪气冲天;飞龙武馆馆长李飞龙老师的双手剑表演刚柔相济,张弛有道;雁塔区武术协会副主席兴隆老师的陈式太极拳表演如行云流水,绵绵不断,充分展示了传统武术的魅力。

参演高校武术类社团分别展示了双节棍、流星锤、太极扇等传统武术项目。通过此次汇演,对营造南山书院传统文化氛围大有裨益,能进一步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更快的发展中不断积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