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习礼之第五届“草堂杯”班徽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7-12-02  浏览次数:

为提高2017级新生的班级意识、增强团体的凝聚力,由我校南山书院主办、材料与矿资学院承办的班徽设计大赛于十一月下旬如期开展。经过初赛的票数排选,共有九个班级顺利进入决赛,南山习礼之第五届"草堂杯"班徽设计大赛决赛也于11月30日晚在南山书院小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出席的嘉宾有: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以及安德学院、管理学院、信控学院、机电学院、冶金学院、材料学院、文学院、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
大赛伊始,南山书院常务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对此次班徽设计大赛做了开幕致词,他讲到班徽设计大赛的目的即凝聚班级力量,并表示参赛的各位同学都是刚刚迈入大学校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遇到种种的困难,面临诸多的压力,要解决这些问题,不仅仅要靠自身努力,还要靠班级学习氛围的塑造,而班徽在这个过程中至关重要,任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比赛。大赛由三个环节构成,一为班级风貌展示。众多由各班级同学共同参演的节目与一起录制的短视频相继亮相,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视觉与听觉上的震撼,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而接下来的评委提问环节与十九大知识问答环节则让人紧张不已,答辩选手的每一次回答,都会赢得雷鸣般的掌声,这不光是对选手实力的认可,也是对团结力量的有声赞扬,场上气氛一度活跃。

参赛班级表演节目

本次活动以多元化的方式让同学们展示了班级风采,在比赛的同时强化了班级意识,真正达到了祛除浮躁、齐心发力的目的,也顺应任书记致辞中"享受过程比结果重要的多"的理念。大学校园作为一个完全开放性的平台,为学生展现自我、展现集体提供了更多可能与机会,在个体力量的催生下,集体之花将绚烂绽放。

(通讯员:高悦 詹紫薇 张子翰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