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紫阁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2017-2018学年第一次社团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紫阁书院  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4日下午18:50紫阁书院在学府城6-301举行学年第一次社团大会,大会旨在让社联和各个社团的同学们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为本届社联和社团工作打好基础,齐心协力为紫阁社团未来的发展而奋斗!出席本次社团大会的有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老师,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紫阁书院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魏茵老师以及紫阁社联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和紫阁书院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大会由社联负责人张顺顺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主讲人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老师介绍书院近期围绕社团做的三项工作,解析了社团重新注册的原因和目的,介绍了百团大战纳新的基本情况,汇报了社联换届的准备工作。重点说明社联与社团之间的工作关系,即社联管理并服务社团,社团听从社联统一管理,二者相辅相成,共同进步。

会议中,郑成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全体人员讲解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重要话题,他强调学生干部要树立“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求胜、胜之即去”的工作意识,要有一个平常心,注重个人修养,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他认为作为学生干部要掌握通用的核心技能,即人际沟通的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时间管理的能力,目标管理的能力。他回忆自己曾担任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和学生会主席的工作经历,虽然工作繁重,但仍然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以此来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准确合理地分配时间,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兼顾自己的学业,取得双赢。郑成华老师悉心的讲解让在座的学生干部了解到自己的责任,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更加自信、积极。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本次社团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新学年社团全新的工作拉开帷幕,也为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营造了良好的管理氛围,鼓舞了人心,调动了热情,加强了成员的服务精神,更突出了社联的“家”文化思想。郑成华老师的讲话回荡在每一位与会人员的心中,他的批评和鼓励为学生干部的成长指明了道路,也为紫阁社团的发展规划出宏伟的蓝图。紫阁书院社联和各大社团的学生干部们必将继往开来,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