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文学院“学术是一种信仰 超星知识服务系统助力学习”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由我校文学院主办、法学系承办的 “学术是一种信仰 超星知识服务系统助力学习”讲座于草堂校区南山书院305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馆长王燕平以及超星集团资深讲师许月。此外,校董校友办公室副主任牛晓君、法学专业老师梁栋和法学专业所有同学并部分其他专业同学也到场参加讲座。

李淑娟老师讲话

讲座一开始,此次讲座的主持人,即法学专业老师李淑娟首先就讲座举办的目的及原因做了简要的阐述,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两位主讲人。接下来,由许月老师开讲。许老师以对“检索”一词的释义展开了她的讲说,讲说内容主要分三个版块:在第一个板块中,许老师介绍了比度娘还厉害的神器——读秀,并通过对百度和读秀的优缺点的对比,展示了读秀学习软件能够在学习方面带给我们的方便与快捷;第二个板块为大数据分析平台——发现,这一部分,许老师进行了“图书馆文献咨询服务”操作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在平时进行书目检索时的具体操作流程;此外,许老师详细介绍了移动学习一点通——云舟&学习通,这是许老师对于一些学习软件的介绍,目的同样是想要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提供高效便捷的途径与方法。

在场同学认真聆听

紧接着,王燕平老师对许月老师的讲说做了补充发言,他提出:占有文献资源的基础意味着你的高度。由此,图书馆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可见一斑,而在信息时代,电子图书资源“占领”图书馆已成为大势所趋,超星知识服务系统的出现恰是为了迎合这样的趋势,希望同学们能够支持超星系统在我校的运行工作,并在超星系统的帮助下更加优秀、更加出彩。最后,李老师介绍了临时到场的两位嘉宾并对此次讲座做了详细的总结。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了解如何分析学习资料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信息检索及运用做出了系统的指导,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程序操作能力,还能够引导同学们积极做出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涯规划。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可以通过对此类程序的熟练运用更加高效地学习。

(通讯员:杨嘉妮 姚雨昕 张兴汝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