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紫阁有阅之“读善其身,阅泽青春”第二届读书分享会举办成功

来源:紫阁书院  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提高紫阁书院学子文学艺术修养,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紫阁书院主办的紫阁有阅之“读善其身,阅泽青春”读书分享会于12月6日下午七点在学府城6栋301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张育民副教授,思政教研室樊如一副教授,校团委副书记、紫阁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成华老师 ,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老师,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紫阁书院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魏茵老师以及各院(系)辅导员老师 。

参与本次大赛的共有12名选手。从刘沈伊澜同学一本接地气的《人生》开始,号召当代青年有一份光,就发一份光,不要延误青春的大好年华,做最真实的自己。杨帆同学分享了三毛在撒哈拉的一段奇趣见闻,《撒哈拉沙漠》告诉我们文明与愚昧是不分等级的。李佳葳同学分享的《解忧杂货铺》,书中跌宕起伏的情节,意犹未尽的感悟都是一场心灵的体验。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选手们激情澎湃的演讲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张育民副教授为分享会做总结陈词,书香满溢的会场中回荡着激烈的掌声。

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灵魂,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就让我们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