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应邀参加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并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12月1日-2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东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东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徐速等领导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七十九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副秘书长李珂胤、体育部部长杨江强应邀参加本次峰会。峰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为主题,旨在以主席峰会的举办为契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牢固树立和贯彻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宗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大会全景

会议期间,我校研究生会代表与参会各高校广泛交流,针对如何做好广大同学的思想引领工作、维护同学权益、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深入交流。闭幕式上,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作为高校代表,就研究生会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长效提案机制、开展提案工作作主题发言。他指出,维护广大同学权益是研究生会组织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好同学权益,服务好同学成长成才,才能增加广大同学对学生组织的认同感,才能真正搭建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才能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讲好属于当代青年学子的故事。紧接着,他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会搭建权益中心的三点核心思路。第一,建立立足学校实际的校园治理体系当中,努力达到同学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的效果。第二,全面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打造好校-院-班三级联动权益维护体系,增强群众性,增加广大同学对研究生会组织的认同感、归宿感,让每一位同学身有所依靠、心有所归属、权益有所保障。第三,有序推进学生工作,要采取“高位推动、低位倒逼”的方法,真正做到党政关切、同学关注,积极开展广大同学喜闻乐见的校园活动。

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在闭幕式上作主题发言

参会期间,我校研究生会代表谭咏光、李珂胤、杨江强利用会议间隙,追随习总书记的脚步,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感受先辈们在党和国家最困难的时期,最为忠贞的坚守,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

研究生会代表于中共一大会址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会在校党委及上级学联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及研究生工作部的悉心指导下,立足学校、面向陕西、走向全国,积极加强与校内外广大学生及学生组织的合作,全面发展同各国、各地区研究生组织的联系与交流,有效地扩大了我校研究生会在省内外的影响力。我校研究生会将以此类交流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省内外高校研究生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创新理念,继续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同学把握机遇、认准方向、凝心聚力、勇于开拓,为开创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服务广大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各高校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