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高举党的旗帜,贯彻十九大精神 ——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中闪光

来源:  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的要求,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的陕西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报告会于12月8日晚在我校南山小礼堂隆重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校团委书记陈向阳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学生和学生党员代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紧接着,我校辅导员吉洪泽领誓,让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是省委高教工委从历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十佳辅导员以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优胜者中选拔了30名,组成辅导员宣讲团,今天来到我校宣讲的是由6名优秀辅导员组成的第三宣讲团。

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第一位上台宣讲的是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党委副书记田怡,她在宣讲中引经据典,为大家阐述新时代理论的深层内涵。正如她在宣讲中所说,在实践的点点滴滴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也是成长成材的必经之路。下一位宣讲的是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办公室主任高峻,他有着严谨的逻辑和思维,把日常工作当作学问一样来研究。在宣讲中,他给大家介绍了当代中国创造的伟大奇迹,并分析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中国奇迹更需要青年一代继续书写,青年只有用知识爱党,爱国,牢记跟着共产党,才能建造美好的中国未来。接下来一位宣讲者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文治学院的辅导员董研林,她提出了制造业强国实现的中国力量的观点。十八大以来经济建设成就是创新推动下的成果,未来属于能创新的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中国创造奉献青春的青年,就在我们之中!第四位宣讲者是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刘笑,她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介绍了日韩语中关于中国文化的印记,用 “自信”、“认同”、“使命”等多个切入角度让同学们领悟中国文化在社会发展中的时代烙印,借此彰显文化软实力,增强民族自信心。

西安交通大学辅导员董研林宣讲

而后上场的则是来自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轶,激情洋溢的为同学们总结了十九大全面严惩治党的两个成就,把反腐和打虎从不可能变为可能。他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厚望,“春天就是人心暖,春风就是人心齐,党心、民心、军心、青年心。全面从严、严惩治党永远在路上,青年的奋斗也在路上,‘我们’正当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再奏引领时代发展的最强音。最后一位上场的,是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辅导员王嘉闻,她从感念新时代荣光,积蓄征程力量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实力,中国将逐步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此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能够“放飞青春梦想,成就出彩人生”。

西安外国语大学辅导员王嘉闻宣讲

此次“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在各位巡讲老师、参会领导的合影中落下帷幕。它让我们从不同视角深彻透悟到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致辞立志高远,深入浅出,催人奋进。希望新时代的每一位青年,都能不负国家期望,坚守本心,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全体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通讯员:张童贵 刘娱航 张子翰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