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烁冶鎏金.薪火煜熠”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12月11日晚7:00,冶金工程学院于我校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举办“烁冶鎏金·薪火煜熠”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本次文艺晚会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由紫阁书院、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委员会协办。到场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冶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赵福才,冶金工程学院2014级辅导员华如冰,冶金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武姣娜、冶金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罗帅、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康彦、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乔柯以及各学院团委代表。

随着历史纪录片播放结束,开场话剧——《觉醒》登台。它讲述了中华儿女的一次次救国史。觉醒的是爱国青年的心,是中华民族的魂,是上上下下五千年不灭的信念。之后晚会正式开始。

开场话剧《觉醒》

本场晚会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峥嵘岁月。国粹生香,余音绕梁。一曲《红灯记》,唱出了革命路途的艰难;一盏红灯,指引了革命前进的方向。革命成功才有国,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神圣而伟大的名字-祖国,材成1701班的同学们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声音响亮、气势磅礴,是他们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的赞歌。话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则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少年郎大无畏的爱国精神。“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朗诵《丰碑的传说》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与责任。话剧《董存瑞》,仿佛让现场观众穿越了历史的长河,见到了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

峥嵘岁月

在激动而又紧张的答题互动环节后,晚会迎来了第二板块——致敬经典。经典之所以被久久传颂,是因为在这美丽又难忘的岁月里,他们展示着属于我们的异样光彩。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一袭白衣在舞台上舞出了古典之美,中华之韵。一曲《采薇》舞,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惊叹不已。致敬了经典,我们更要展望未来,晚会的第三板块在同学们热情奔放的舞蹈中开始了。不管是跳动的旋律,还是是飘扬的音符都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今日,忆峥嵘岁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明日,画似锦蓝图,胸怀大志,振兴中华。晚会最后,在《致橡树》诗朗诵中落下了帷幕。

致橡树

至此,“烁冶鎏金·薪火煜熠”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圆满结束。纪念“一二·九”不仅是为了缅怀过去,牢记国耻,更是为了使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新责任,做新时代的栋梁。本次晚会的顺利举行,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思想,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展现优秀的学生风貌,争做时代好少年。

(通讯员:刘掉佳 常卓 阚一琳 摄影:冶金工程学院记者团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