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研究生会与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举行“交流互通促学术 品学互鉴助发展”交流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对学校研究生会组织创新工作机制的号召,增强跨校交流,丰富研究生的学术科研生活。12月12日下午,应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邀请,我校研究生会十三名学生干部代表在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的带领下参加主题为“交流互通促学术,品学互鉴助发展”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学生工作、学术研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饶沁雨对西安建筑科技大研究生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两校研究生会组织能在学生工作开展以及管理经验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增进双方感情,谋求更好的合作。随后,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在会上发言,他首先对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的诚挚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在学术活动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紧接着,他针对座谈会的主题“交流互通促学术,品学互鉴助发展”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通过交流座谈会,两校学生干部能品学互鉴、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共同打造高校合作新模式,共同推动学联组织改革与发展;第二,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全面升级两校学生组织之间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敢作为、勇担当的学生干部队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向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发出诚挚地邀请,希望他们来我校进行交流互访。

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主席饶沁雨发言

会议期间,围绕“交流互通促学术,品学互鉴助发展”这一主题,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我校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会议主题阐明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两校研究生会代表就如何“加强研究生会组织建设和开展团学工作”、“加强组织内部建设和内部联系,增强组织凝聚力”以及“加强学校学术氛围以及搭建好学术交流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力求两校研究生会团学工作进一步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在会议上发言

两校研究生会主席互赠礼物

活动最后,在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带领下,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参观了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通过展览参观和学生干部细心的解读,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对西安美术学院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两方代表共同参观美术馆

此次活动,两校研究生会通过主题交流,互通有无,增进了两校研究生会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双方共同发展。在今后,两校研究生会将继续立足各自学校特色,不断加强研究生会组织的群众性建设,发挥好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校园学术、科技、文化氛围的营造以及学校在“两个一百年”征程中人才输送贡献学生组织的力量。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