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廉洁教育,连接你我”主题周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在校纪委的指导下,党委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廉洁教育,连接你我”主题周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廉洁教育主题周活动前期经过周密策划与积极准备,从读观行三个方面进行廉洁文化知识普及,围绕诚信应试及诚信科研两个方向宣传学生廉洁文化,再通过号召省内15所高校开展廉洁文化知识普及和廉洁诚信教育促进学生生活环境与学生廉洁文化的一体化。活动举办成功,在众多高校掀起了一股廉洁文化学习热潮。

抓“读观行”三方面,多形式多层次普及廉洁知识

读什么书、看何种影音、去哪些地方,与学生成长息息相关。鉴于此,我校开展多形式廉洁知识普及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廉洁你我”主题读书交流会,各班学生代表就《反腐风暴》《新时期廉政建设》等相关书目进行片段分享与交流;组织同学观看廉政主题电影《决不姑息》,通过反腐领域正邪双方生死较量的故事,认识并学习了党的反腐决心和勇气;组织同学集体参观西安市党风廉政基地八路军办事处,追寻先辈精神,感悟廉洁时代内涵。

读书交流会、观看廉政影片及八路军办事处参观

围绕诚信科研与诚信应试,双向入手宣传学生廉洁文化

诚信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学生廉洁文化的重要组成,对学生而言又是科研学风、应试考风的一道无形保障。我校土木学院紧紧围绕诚信教育,过程与结果双向并进,先后开展了诚信应试动员会与诚信科研动员会,优秀的硕士、博士学长学姐分享经验、发起倡议,不光传递了学习与科研技巧,更将“廉洁奉公,诚信务实”的精神进行传播。

诚信应试动员会及诚信科研宣誓现场

凝聚高校廉洁力量,携手促进学生生活与廉洁一体化

我校主题周活动获得了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延安大学、长安大学等在内的15所高校积极响应。12月6日,在我校的组织下,廉洁活动动员大会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310会议室顺利召开,三十余名陕西高校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宋阳,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等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会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宋阳致开幕辞,倡议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师大讲话,要做“四有青年”,紧跟着,各高校代表发言,最后谭咏光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廉洁宣誓,宣誓结束后,学生代表进行了廉洁旗帜传递,鲜红的旗帜寄托了廉洁文化在陕西高校蓬勃发展的期望。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宋阳致开幕词

高校代表传递廉洁旗帜

动员大会结束,代表们参观了我校的廉洁展,包括廉洁文化宣传海报、廉洁书法、廉洁手抄报、廉洁绘画,过程中大家不断对展出的作品发表自己的见解并进行讨论交流,氛围融洽,合影留念。

与会代表参观廉洁文化展并合影留念

动员大会结束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同学赴西安科技大学进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员论坛”交流会。延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陆续组织廉洁文化知识学习活动呼吁同学们学习廉洁文化。

在西安科技大学进行廉洁交流与巡讲

其它高校廉洁活动

本次“廉洁教育,连接你我”主题周活动是我校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基础道德教育、传统美德教育、法制意识教育,根植“敬廉崇洁”理念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