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创出新意,设出风采“——中天杯”第十三届结构设计大赛(专业组)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2-16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晚,我校第十三届“中天杯”结构设计竞赛(专业组)宣讲会分别于雁塔校区土木楼516报告厅与草堂校区学府城9栋206教室举行。本次宣讲会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本次结构设计大赛的赛题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取得更好成绩。宣讲会分别由惠宽堂教授和张锡成老师担任主讲。

惠老师讲解比赛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主讲老师开始了本次讲解。本届赛事主题为“自立式塔吊模型设计、创作与加载”。主讲老师从大赛的赛题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塔吊的原理及特点,接着从模型的材料,安装以及承重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比赛对模型的要求,并且按照评分项目阐述评分标准,使同学们对比赛的具体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

张老师讲解比赛


主讲老师与现场的同学展开积极的互动,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主讲老师详细专业的宣讲让参赛选手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极大鼓舞了参赛选手的士气,提升了参赛选手的信心。同学们不仅对本次比赛的赛题有了深刻的理解,也明确了比赛的流程,拓宽了设计思路。

 

同学提问


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已成功举办12届,是我校最具影响力科技创新竞赛之一,是继2017年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第一届结构设计竞赛,我校代表队在结构设计竞赛国赛斩获佳绩之后,广大同学践行专业知识,提升创新能力的又一场盛会。本次“中天杯”第十三届结构设计竞赛即将拉开序幕,祝愿每一支参赛队伍都能够斩获佳绩,更祝愿每一位建大学子都能通过本项赛事,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编辑:谢燕朋 来稿:杨飞茹 普万瑜 张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