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第二届“南山习礼——武术校园行”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千秋国粹,崇德真悟,扬四海,百年武术,尚礼风华,茂八方。我校第二届“南山习礼——武术校园行”活动于12月17日晚七点在南山小礼堂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南山书院主办,南山社联、西建大草堂武术协会承办,旨在增强学生体质,丰富课余生活,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本次活动的到场的有西安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方秀敏,西安市武协副主席高建武、刘永强,国家级武术裁判郝芳娟,西安市武协副秘书长王海军,红拳名家景根成,碑林区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体坛网创始人于东,陕西英才国术研究会理事长王建民,王西安拳法总会西安分会会长余郅铖等23名在武术方面颇有造诣的重要嘉宾。

武艺表演

本次汇演集百家之长,汇四方精英、展武术雄姿、显中华儿女之豪情。比赛在方秀敏老师的致辞中缓缓拉开帷幕,他为观众简单介绍了武协的历史并对武协的未来做出美好的期许。古书有云:“有服章之美是为华,有礼仪之大谓之下。”悠悠千年,熠熠华服;一曲由汉服社的同学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惊艳全场。拳势如春蚕吐丝,绵绵不绝;身姿如白鹤骏马,飘逸潇洒。十二个不同学院的门派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红拳表演,其内容丰富,种类繁多,技法全面,德艺并存,博得了满堂喝彩。跆拳道更是以其变幻莫测、优美潇洒的腿法赢得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比赛过程中穿插的“你画我猜”互动游戏更是将观众们热情调动起来,整个会场气氛火热。

嘉宾表演

 

赠字

游戏环节结束后,武协领导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王海军老师的佛汉拳刚劲有力,虚实分明。“佛汉出手站当阳,真招实扬手内藏。”随后余郅铖和兴隆老师为大家表演了陈氏太极拳,阴阳变换,刚柔相济,引起了台下的阵阵掌声。之后景根成老师给大家展示了红拳的经典招式,并与现场的观众互动,传授了一些实用的红拳招式。紧接着,各个领导老师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同学们看到这些专业的武术表演,热情高涨,一阵阵喝彩声将今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点。最后,雨拓民乐社的同学们带来了一首优美的《卷珠帘》。在悠扬的琴声中,本次比赛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瑜伽表演

《卷珠帘》节目表演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缓缓落下帷幕。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是炎黄子孙用智慧和汗水凝聚而成的万里长城,经历了漫长岁月的传承,沿袭下来的不仅仅是搏击格斗的艺术,更是我中华民族的谦逊风度。活动不仅有利于传承和发扬中国武术文化,还有助于在校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体育系
二等奖:机电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三等奖:材料与矿资学院,艺术学院
最佳人气奖:土木工程学院
道德风尚奖:冶金工程学院
精神文明奖:理学院
最佳组织奖:管理学院
最佳团队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通讯员:吴林珊 李昊雨 文镇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