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环境学院 岛津带你看清楚,水中到底有什么 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14:30,在环工楼716报告厅开展了我院2017博士论坛系列活动——“岛津带你看清楚,水中到底有什么”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岛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泛环境行业经理陈志凌作为主讲嘉宾,报告内容主要有:有关水质分析解决方案、应用方案实例、相关仪器及使用方法,我院相关学科百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陈志凌经理在作报告

报告会上,陈志凌经理首先由“什么是水”引入话题,接着介绍了人类发展对水环境的污染以及国内水质问题和国内水质相关标准,最后详细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水质全面分析方案,其中包括有机物、无机物和微生物分析方案。此外,陈经理还补充了关于水中异味化合物分析方法和现存问题以及二?英检测方法等内容。

现场同学在做笔记


现场提问环节在主题报告后进行,现场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与陈志凌经理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陈志凌经理也就“吹扫捕集与顶空进样的区别”、“二?英检测方法级标准”等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现场提问环节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报告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经验丰富的水环境一线工作者密切交流的机会,同时更加直接地了解水质分析解决方案领域的现有方案和不足。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所学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开拓创新,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来稿:孙世栋    图片来源:何学娟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