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草下小学公益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萧萧草堂,腊月天凉,为宣传环保知识、培养环保人才,12月19日下午,由我校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草下小学公益支教活动于户县草堂镇上草村草下小学暖心开始。参与此次公益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们分别来自我校环境保护协会,以及邻校西北工业大学绿色行公益社团。

在此次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下午两点,双方志愿者们分批次到达草下小学并准备活动相关事宜。下午两点半,环保授课正式开始。本次支教以拓展环保知识、培养环保意识、增强环保认知为主要目的,为此,志愿者们准备了刷子、丙烯颜料、调色盘等绘画工具,希望通过与环保相关的简笔画授课达到此次支教的教学目的。

志愿者作画

由于本次授课将以绘画方式进行,草下小学的王校长特意将学校的一面墙提供给志愿者们用以绘图。与孩子们简单进行相互了解之后,授课开始。在这面临时提供的“黑板”上,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一起,提起画笔,调好颜色,画出了自己心中的蓝天白云、红花绿树,孩子们都十分开心,整个校园在寒冷的冬日里依旧热闹欢快。愉快轻松的气氛中,一面墙很快被各种各样的画作填满了,小朋友更是用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同小老师们合影,以最淳朴的微笑感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带给自己的难忘和温暖。

授课最终成果

“不能帮助所有人,却能播撒心灵希望。”我校环境保护协会中有许多人参与了“结对子”项目,和小朋友们一对一留下彼此联系方式,为做到长期性、持久性关怀孩子、宣传环保而努力。“为孩子们讲解环保知识,是一种环保意识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树立起强烈的环保意识,那么我们未来的环境将会是和谐的、美好的。” 活动结束后,草下小学王校长这样说道。

全体志愿者与王校长合影留念

墙上的画作也许并不完美,但是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友谊都融在了笔下。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大学生们的人文关怀,同时为环保知识宣传、环保人才培养事业献出了一份力量,也希望可以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颗环保的种子,让世界更加和谐与美好。

(通讯员:吴林珊 张兴汝 摄影:丛德川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