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管理学院第五届“宿舍嘉年华”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晚,我校管理学院第五届“宿舍嘉年华”决赛于学府城12栋201成功举办。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桐源、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吉洪泽、作为学生代表的2016-2017学年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孟宪佳,生活部副部长罗钰彬、李嘉怡以及2017-2018学年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温城鑫、副主席李声涛。

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宿舍默契大考验环节。该环节由宿舍舍长和一位舍友分别坐在讲台的两侧,根据主持人的提问写下答案。其中,“宿舍中最爱打电话的是谁?”、“舍长上课喜欢坐在前排还是后排?”等有趣的问题逗得全场捧腹大笑。

答辩现场

接下来进行的是宿舍现场答辩环节。各宿舍均采用ppt的方式从宿舍成员介绍、宿舍温情故事与宿舍装扮展示各个角度凸显了自己独特的风采。其中,南山7栋302宿舍将动人的音乐与ppt相结合,声情并茂地回忆了他们从军训到当下彼此由陌生到亲近最后慢慢熟悉的过程。南山3栋419宿舍也不甘示弱。该宿舍成员均在校学生组织担任重要职务,很好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形象。一句“宿舍文化不是把房间装扮得多么好看,而是我们都要努力成为最好的人。”博得现场热烈掌声。南山3栋431宿舍讲述帮彼此庆祝生日的故事,虽相遇匆匆却真诚以待的深厚情谊在只言片语中悄然流露。而南山7栋621宿舍在答辩中的表现尤为特殊,一个简短的视频浓缩了他们的琐碎日常,视频中的他们有的唱着歌,有的健着身,有的安静地在一旁看着书。他们虽然性格迥异,但在一起生活的画面却是那么的和谐融洽……每一位宿舍成员都如同一粒种子,从五湖四海随风而来,而宿舍则是那一方肥沃的土地,供予彼此努力扎根,携手成长。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我想对你说”中,各个宿舍代表依次上场,对舍友进行心底的温情告白。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用最真挚的语言表达自己对舍友的感谢,从过往发生的点滴中收获感动与温暖,并将美好的心愿化成文字,以不同的方式将这场美好的相遇娓娓道来。他们的动人故事和真情实感也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刘老师为获奖宿舍颁奖

最后由刘桐源老师讲话,他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提出了表扬,并对大家的大学生活寄予美好的期望。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宿舍展示着他们各自的风采,并为在座的各位做出了榜样。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认同感,也弘扬了同学们之间互助友爱的精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7#621
二等奖:3#603 3#431
三等奖:3#333 3#421 7#302
优秀奖:3#419 3#420 3#416 3#413

(通讯员:冯燕 朱子旭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