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感悟十九大,奋进新时代——第四届“纵横杯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12月19日,由我校团委主办,校辩论队、纵横辩论社承办的第四届“纵横杯——感悟十九大,奋进新时代”新生辩论赛的冠军之战在草堂校区6栋301顺利举办。出席本场活动的嘉宾评委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导员兼校辩论队指导老师魏旖旎、西安建筑大学文学院导员宋洪刚、西安财经学院辩论队队长张峰、西安邮电大学辩论队技术指导郭博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辩论队队长金昱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资深辩手钟浩、追梦演说社社长武佳瑞、笃实新闻网代表以及各院系优秀辩手。经过激烈的交锋,文学院辩论队和建筑学院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展开巅峰对决。

决赛辩题为“人类想要回到过去是懦弱还是强大的体现”,正方为文学院辩论队,反方为建筑学院辩论队。正方先声夺人提出了“想回到过去”的两种情况,点明这种想法是逃避,进而推出这是懦弱的表现;而反方则认为这是“曲线救国”,是以另一种方式来解决问题,作为对正方逃避的回击。整场比赛正反双方攻防得当,难分伯仲。在最为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双方辩友更是唇枪舌剑,对懦弱还是强大进一步展开细述。到最后结辩环节,双方四辩据理力争,总结场上问题并再次重申观点,最终建筑学院获得了在座评委的青睐,更胜一筹,获得冠军。

在新生辩论赛结束后,首创“魔王挑战赛”,由四位17级优秀辩手组成的“鲜肉队”挑战校辩论队的成员,就“大学该不该强制晚自习”展开辩论,双方围绕这个问题你来我往。面对将自己领进门的学长学姐,“鲜肉队”没有表示出丝毫畏惧,对于连环攻击仍能自由应对,新生们的表现着实可圈可点。

最后,由文学院宋宏刚老师、校辩论队队长金昱辉等为最佳辩手、三强队伍以及在本次“纵横杯”辩论赛中的优秀辩手进行颁奖,此次“纵横杯”到此告一段落。自十一月比赛正式启动以来,各个院的辩手在前辈们的指导和带动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辩论比赛:一起探讨过政治民生问题,辨析过世界发展的困境,讨论过常识哲理给我们的启发,让每个参与到辩论赛中的同学能感悟十九大对于每个人生活无所不在的影响。本次辩论赛次辩论赛促进了各个院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学生的辩证能力。至此,“感悟十九大,奋进新时代”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