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书院举行“文化自信”成长营结营仪式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12月21日晚,南山书院“文化自信”成长营结营仪式于学府城6-301举行。草堂校区团工委副书记张磊、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副书记牛腾、土木工程学院16级辅导员胡曼鑫出席结营仪式,“文化自信”成长营全体学员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本次结营仪式。

首先,由“文化自信”成长营营长李家宝同学进行发言,他回顾了成长营自从11月8日开营以来理论学习、技能提升、素质拓展、实践服务等板块的活动历程,向同学们展示了“文化自信”成长营的总体活动成果。

活动第二项,由“十九大”宣讲班、“五年家乡呈新貌”校园策展班、“草堂校区周边社区经济发展”社会调研班三个班级分别进行成果展示。“十九大”宣讲班同学介绍了他们在吉洪泽、牛腾老师的指导下,深入草堂校区周边村落,发放自行设计制作的“十九大”宣传册,利用村落广播站,向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家政策的美好变化,传播十九大精神。“五年家乡呈新貌”校园策展班的同学介绍了学习“会展策划基础”课程的有关情况,从主题选定、准备策划、活动开展、效果评价、收获与反思等多个方面,向我们展示“十八大”以来,家乡在文化、经济、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显著变化。“草堂校区周边社区经济发展”社会调研班以关于大学城周边社区公共服务供给情况的调查研究报告、关于大学城对周边地区发展的影响因素分析为题,从调研背景、调研过程、调研结果与分析、意见和建议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本届“文化自信”成长营指导老师牛腾宣读优秀学员名单,对在本届成长营中表现突出的学员予以表彰并颁奖。

最后,校团工委副书记张磊讲话。他指出,南山书院“文化自信”成长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成长营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社会调查研究的方法、展览策划基础和沟通与交流的技巧,在实践中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更让同学们走进基层村落,感悟中国发展,让更多的同学在实践中感受国家发展、提升文化自信。

在今后工作中南山书院将继续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继续开展提升青年学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活动,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提供平台、提供资源、提供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