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留学情况介绍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为让更多学生尽早对自己的学习生涯做出正确的规划和选择,应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邀请,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孟立建教授莅临我校举办的交流会,向同学们介绍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留学情况,特别针对大学生的出国留学情况,为不少同学提供了一个客观的咨询平台。12月21日上午10:30至12:00,讲座于南山书院305教室举行。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书记白超,2016级辅导员史利洋以及2017级辅导员牛腾、李明。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对留学感兴趣的2016、2017级学生。

孟立健教授为同学们作报告

大会伊始,史利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孟立健教授。孟立建教授于1996年7月在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物理系任终身教授。在半导体薄膜的制备和表征等方面取得了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在薄膜材料相关的国际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并被引用1500多次。单篇最高引用率达120多次,h指数为24。在TiO2和ZnO薄膜制备方面的工作受到同行的重视并被大量引用。自2005年开始担任长江学者海外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评审专家。多次获得教育部春晖计划资助,回国讲学。

讲座现场

孟教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波尔图理工大学。该校创建于1985年,位于葡萄牙波尔图市,是葡萄牙最大的公立理工学院。该校下设工程学院、会计与管理学院、工业研究与管理学院、科技与管理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等7个院系,有在校生1.8万人,留学生千余人。除此之外,孟教授还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这所大学所处的地理位置,气候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向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专业知识、未来方向、语言交流等一系列留学可能遇到的问题。孟教授也设身处地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讲述了在国外进行交流活动的种种心得体会。

出国交流学习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和经验,不仅仅能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更能锻炼身心,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学院领导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老师们切身为学生考虑,给全体同学极大的帮助和鼓舞。我们应该尽可能多地在大学期间接受多样的学习资源、学习氛围,为能够为成为更优秀的研究型后备人才打下基础。

(来稿:朱叶 摄影:赖雨欣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