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校研究生会、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行换届大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1-01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我校2017—2018届研究生会、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换届大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大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雷鹏,校团委书记陈向阳,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正,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孙宏哲,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换届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会议伊始,上一届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学生会主席梁鹏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胡洪绪分别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汇报。

换届大会现场

随后,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宣读了我校2017—2018届研究生会、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干部的任命决定。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学校党委对学生干部的要求,我校2017-2018届研究生会、学生会秘书长由校团委宣传部长杨才兴兼任。

接着,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杨江强、学生会主席李浩、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何琛,分别就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讲话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发表重要讲话,他对上一届研究生会、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向新一届学生干部表示祝贺的同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

一是把握正确方向,引领青年行稳致远。广大团学干部要充分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学校进步、国家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转变意识、转变作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切实“强三性”,去“四化”,为广大学生提供贴合需求的服务。

二是夯实工作内容,引领青年站稳走好。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作为学生干部要时刻树立学习意识,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素养,要行得正、站得直,要在学习成绩、工作能力、人格魅力等各个方面让广大学生心悦诚服。

三是树立创新意识,引领青年革旧创新。学生组织要坚持从严治会,要勇于刀口向内、自我革新;面对新事物、新问题、新挑战,要通过创新,找到解决办法;不好的、过时的工作模式,要勇于摒弃它、完善它;学生组织在做好全局性工作的同时,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崇尚实干、力戒空谈,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弘扬传播正能量,引领青年秉善守诚。学生干部既是引领者也是受教育者,要引领广大青年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懂感恩、知敬畏,弘扬传播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努力营造优良学风、校风。

与会领导嘉宾与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随着校歌缓缓响起,大会进入尾声。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相信新一届学生干部们定能继续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弘扬“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传承“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学校更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