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做好赛前准备,打牢竞赛基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宣传我校2017-2018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动员更多的学生关注和参与由我校承办的2018年陕西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各院(系)、学生组织从宣传动员、组织培训、作品评审等,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竞赛打牢基础。

校团委作为2018年陕西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组织单位,通过组织培训、作品借阅、问卷调查、电话采访等多种方式进行赛前氛围的渲染,征集同学的问题。以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不断鼓励学生参与,提高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各级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创新创业竞赛交流会、动员会、推进会,在学生层面营造更加积极的竞赛氛围。

建筑学院开展竞赛动员会,鼓励师生紧密结合专业特色,更好实现社会热点与专业竞赛相结合。环境学院继续开展“翱翔计划”,同时与管理学院沟通交流,整合学生资源,实现有效补充。管理学院与大学生科技协会编制《科技月刊之粉体杯》比赛资料分发至学生宿舍。冶金工程学院开展“蜂窝”—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组队及课题交流活动,强调如何有效利用学科优势,交流探讨如何更好更快地参与竞赛。材料与矿资学院在学生年级大会上将赛事基本概况、参赛要求等信息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并辅以解释说明。机电工程学院成立技术指导委员会,制定《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实施方案》及《关于组织机电学院师生参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通过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层层传导压力。

以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校师生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认识,对营造更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能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