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取智——首届“学业辅导”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1-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南山社联经过广泛调研,针对现阶段学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由南山书院主办,南山社联承办的南山取智——首届“学业辅导”系列讲座应用而生。“学业辅导”共计开设12次讲座,分别于2017年11月22日至2018年1月9日邀请任学明教授分2次讲授线性代数、史彭教授分3次讲授大学物理2、潘智民教授分4次讲授高等数学1、赵彦晖教授分3次讲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讲座面向草堂校区全体学生,特别是学习困难学生,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致力于扶贫先扶智,助力脱贫攻坚。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老师们从不同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筑牢基础,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专业文化知识的学习。

讲座中,老师们通过梳理课程的重点、难点,针对公式定理的推导、易混淆的概念等薄弱环节,对比剖析典型例题,指导同学们现场试题演练,同学们获益良多,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

老师剖析典型例题

讲座后,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向老师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老师们耐心的向同学们解答存在的疑问。此外,老师们还通过微信、QQ等形式在网上释疑解惑,与同学们形成了良性的互动交流。

南山社联本着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本次“学业辅导”系列讲座,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激励着南山书院上下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脱贫攻坚,以优良的学风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谱写新时代学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