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举办“绿色传承,携手温暖”植树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环保意识,建设美丽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12日下午,校团委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广大团学青年开展了植树节系列活动,校研究生会和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共同举办了“绿色传承,携手温暖”——植树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爱心捐衣和绿色种植两部分。

此次爱心捐衣活动自3月12日开始,持续三日,活动期间,广大师生纷纷将自己闲置的衣物整理、打包,通过志愿者们送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手中,每一位前来捐赠的老师和同学,都换得了一株小绿植。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为大家科普环保小知识,讲解活动意义,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短短几个小时内,各式各样的衣物就装满了整个袋子,每一件衣物都承载了捐赠者对山区孩子们的关心和牵挂,展示了建大师生热心公益、参与公益的风采。

爱心捐衣活动现场照片

志愿者现场合影照片

与此同时,3月14日下午,校研究生会与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8个学院研究生分会的同学们自发组成青年志愿者小分队进行麦冬种植活动。

烟雨蒙蒙,正是植树栽花的好天气;泥土微润,就是生根发芽的好时机;少年意气,正值立志长空的好年华。青年志愿者们自发结组,各有分工,有的挥锄挖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种植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文体馆外种下了一株株麦冬,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棵棵寄托着大家无限希冀的小苗扎根在了土地里,同学们不仅将服务和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也将这份绿色传承下去。

老师耐心的为志愿者讲解种植的要点

志愿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志愿者现场合影照片

本次植树节系列活动旨在营造一个更加绿色环保、文明卫生、资源节约、健康向上的和谐校园,展示了我校学子崇尚环保、热爱自然、注重生态的绿色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