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3.15消费者权益知识问答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8-03-18  浏览次数:

为宣传消费者权益知识,加强同学们维护消费权益的意识,我校于3月15日开展消费者权益知识问答活动。此次活动由常青树动物爱好者协会、微光公益、青年实践社、百科信息协会以及知乐公益社联合主办。

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活动时,依法拥有自身的各项权益,然而同学们因为对消费者权益的了解不够多,有时会被不良商家的套路所欺骗。由此可见,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天开展一次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是很有必要的。本次3.15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这一天,从南山食堂东侧,到紫阁书院门口,同学们围在一起,抢答关于消费权益的问题,答对问题的同学还领到了很多精美的小奖品,大家有说有笑,在娱乐中学到了新知识,气氛非常融洽。在答题的同时,同学们还在条幅上签字,为维护消费者权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维权的大道上留下了自己的脚印。

同学在条幅上签字

晚上八点,工作人员组织同学在学府城9栋112教室一起观看2018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每年的3.15晚会都会曝光一些商家侵权事件,告诫人们勇于运用法律的手段与不良商家作斗争。同学们在观看晚会的同时,学到了更多相关的知识与技巧,进一步了解到了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

组织人员合影留念

随着央视晚会的结束,本次活动也告一段落了,但相信同学们对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热情不会到此结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可以牢记维权知识,增强维权意识,为打假维权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李昊雨 摄影:青年实践社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