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行”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与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联合我校于3月29日共同举办了本次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行活动,旨在宣传杨凌的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激发、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示范区国家级创业导师温舸等五位嘉宾组成的宣讲团同我校30余位学生创业代表一同参与了座谈。

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严东老师从示范区创业环境、孵化基地运营情况、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双创政策的现状,对示范区的创新创业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并提出了大学生们到杨凌创新创业,大展宏图、共创未来的邀请。

国家级创业导师温舸给大家带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专题培训。温老师分别从市场需求与创业项目、创业项目的市场定位、创业项目的产品与服务定位、投资逻辑等方面予以具体讲解。他通过马斯诺需求五层次引导大家认识主流需求对市场需求的影响,也为大家深入剖析了当今市场下的创新创业形势。

作为杜仲产业项目团队核心成员,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朱玲燕学姐以“一棵杜仲的梦想”为主题向大家诉说了她的创业历程,并勉励大家抓紧对创业知识的学习和创业思维的训练,为创业实践夯下基础。

创业导师和创业成功人士贴近实际、生动有趣的讲解和分享引发了与会同学的关注。宣讲团一行还与同学们深入互动,激发了大学生们的创业热忱。此次创业校园行活动不仅使大学生们加深了对创新创业内涵的认知、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